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安顺普定:时逢黄金旅游季,“双桃”捧出幸福来

2021年10月01日18:2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冬桃个大香脆甘甜,十分受当地人喜爱。袁春灵摄
冬桃个大香脆甘甜,十分受当地人喜爱。袁春灵摄

时逢金秋,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黄金旅游季如约而至,安顺普定的冬桃与猕猴桃也早已挂满枝头,等待游客的采摘,品尝她深情款款的滋味。

秋天里的普定,秋色横溢,从来没有辜负过“瓜果飘香”这个词语——在冬桃种植基地里,一个个“冬桃”镶嵌在青枝绿叶间,和其他桃子不同的是:花期一样,成熟的季节不一样,大多数桃子都是在夏天果熟,而“冬桃”挂果期会一直延长到秋天。经历了那么多风雨,难怪味道那么甘甜,那么耐人寻味。

冬桃又脆又甜,有些人问:秋天成熟的桃子为什么叫冬桃。种桃人告诉记者,现在刚到冬桃的成熟期,大多数都还是白里透红,挂果期可能会延长到初冬,到那时从外到内都是红通通的,因此冬桃又叫红不软桃。

在安顺普定,金秋十月里除了冬桃外,闻名遐迩的金荷猕猴桃也喜获丰收,那一串一串的猕猴桃,在蓝天下吮吸着金色的阳光,像一个个精灵,悬在青丝藤蔓,让人馋涎欲滴。

据猕猴桃种植基地负责人介绍,为迎接国庆的到来,目前,猕猴桃基地已对外开放,基地为游客们精心准备了丰盛的“采摘宴”,除了能进园亲自采摘猕猴桃外,还能开展各种文娱活动,荡秋千、搞烧烤、摇网红桥,让广大游客在体验摘桃乐趣的同时,尽享假期的欢乐。(文/范永波 图/袁春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