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博物馆资讯

贵州省地质博物馆进行2021年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合演练

2021年09月30日09:22 |
小字号

9月27日下午,贵州省自然资源厅在省地质博物馆举行2021年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合演练,此次演练旨在提升自然资源部门科学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能力,规范重点场所应急处置流程,确保安全服务。演练由省自然资源厅主办,省地质博物馆、宾阳街道办事处承办,演练以国庆长假期间,省地质博物馆发现参观人员“红码”为模拟假想,全要素演练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下午3时,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演练指挥部联合下达演练指令,安检处报告发现“红码”人员,省地质博物馆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隔离“红码”人员,立即上报相关情况,根据预案,馆内广播立即宣布紧急闭馆,同时做好现场其他参观人员的解释、安抚和引导工作。

演练中,两名工作人员规范穿戴防护服,迅速前往现场对该“红码”参观人员进行临时隔离,馆内密切接触人员也全部进入指定区域进行自我隔离;转移隔离“红码”人员后,对其进馆活动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同时于博物馆周边设置警戒区域,在社区防疫人员到达现场后,由博物馆穿戴防护服的工作人员配合社区防疫人员,进行专业疫情防控处置,采取必要措施后,组织馆内参观人员有序离馆。

全流程演练结束后,现场进行复盘总结,省自然资源厅、省地质博物馆、宾阳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新冠疫情防控联合演练成功完成。(贵州省地质资料馆)

来源: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