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贵州省人民医院成功为94岁老人进行心脏再同步化治疗手术

2021年09月30日08:46 |
小字号

9月26日,记者从省人民医院获悉,省人民医院心内科心脏起搏学组近日成功为一名94岁高龄的老人植入心脏再同步化治疗除颤器(CRT-D),帮助老人解决了心衰问题。这也是省人民医院成功安置CRT-D最年长的患者。

据悉,患者韩先生今年94岁,近两年来经常反复胸闷、气短,双下肢浮肿,轻微活动就会出现呼吸困难,辗转多家医院治疗效果都不好,心衰症状也愈发严重,并出现合并恶性心律失常室速。

今年9月,韩先生来到省人民医院心内科就诊,经过检查,韩先生被确诊为扩心病合并完全性左束支传导阻滞,可以通过安置CRT-D进行治疗。由于韩先生属于超高龄,实施心脏的手术风险极高。为确保手术成功,医院心内科手术团队和管床组对患者的身体状况和病情反复评估,制定了详细手术方案,力争各个环节都做到心中有数,并于9月18日通过微创手术成功为韩先生植入CRT-D,整个手术过程仅耗时1小时。经过几天的恢复与观察,韩爷爷心衰症状减轻,CRT-D工作正常。目前,患者已康复出院。

据了解,省人民医院心内科器械植入团队是我省最早开展此项技术的团队。到目前,已成功为近500例有适应症的患者植入了CRT/CRT-D,有效降低了患者死亡率,帮助患者延长了寿命。(贵州卫生健康融媒体中心)

来源:贵州省卫健委官网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