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六盘水市:践行医者仁心 筑牢健康屏障

2021年09月30日08:45 |
小字号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六盘水市卫生健康系统始终把为群众解决就医防病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办实事重要抓手,不断出台便民举措、优化医疗服务,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优化医疗服务,守护生命健康

六盘水市卫生健康局将“公医联民医”作为医院党建树形象、促和谐、助发展的重要平台,实现公医、民医共进步、同发展。结合医联体、医共体建设,推动建立医联体联合党组织等功能性联合党组织15个,搭建资源共享平台16个,联合实施发展项目18个,实现人才交流414人次,有效促进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凝聚推动医疗高质量发展合力。

六盘水市人民医院进一步完善“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为广大患者提供转诊转院、出生证明办理、咨询服务、慢性疾病卡等服务。积极推行医保电子凭证工作,让群众实现“码”上就能看病开药,极大方便了患者看病就医。

盘州市人民医院创新工作举措,增加导诊、导检人员,抽调技术骨干成立急诊医学科病房,设置床位26张,为引导群众就诊提供便利,提升就诊质量。完善网上预约挂号、电话预约挂号、检测报告网上查询等举措,方便群众就医。

推进全民接种,守好疫情防线

六盘水市卫生健康局强化调度督促力度,严格实行2小时一调度,每天一通报制度。同时派驻4个督导组赴4个市(特区、区)实地督导,坚决完成疫苗接种“硬指标”。

六盘水市人民医院开设预约登记通道,增设4个接种登记窗口,组建100余名业务骨干开展配套服务,加强医护人员培训,派出1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基层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工作,并派出5名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医务人员常驻基层开展疫情防控指导。

六盘水市第三人民医院通过“云豹智联”自主建档,提高建档准确率、接种效率。组建“一站式服务中心”到六盘水市师范学院、市职业技术学院、六盘水监狱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受到广大人民群众一致好评。

关注特殊群体,创新便民举措

针对学生、边远地区人群、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医疗需求,六盘水市卫生健康系统通过调整就诊时间,开通绿色通道,制定管理规定等便民举措,让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最广大群众。

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为方便群众就医,针对产科门诊、妇科门诊、儿科门诊等重点科室开展节假日门诊、周末门诊及夜间门诊,合理分流医院日常门诊就诊压力,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高患者满意度。

盘州市人民医院针对边远地区患者,积极推进日间手术,减少患者术前等待时间。增设专科门诊,脂肪肝、胃食管返流门诊、心理睡眠门诊等,大力提升亚专科诊治能力,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

面向基层群众,开展志愿服务

六盘水市以“万医下基层”活动为抓手,组建专家队伍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义诊巡诊,免费发放药品,开展政策宣讲和健康知识宣传等活动,真正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的诊疗服务。

六盘水市人民医院开展“爱满凉都、微笑未来”公益救助行动,邀请上海、浙江、西安、南京等40余名全国知名专家,组织100余名党员及志愿者为六盘水市及周边地区困难家庭唇腭裂患者开展治疗,免费筛查130余名患者、为49名患者开展手术,减免费用40万余元。

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全民营养周”系列宣传活动,制作精美的备孕期及早孕期、孕中期和孕晚期平衡膳食宝塔图,向产检孕妇免费发放,并对等候检查的孕妇给予一对一营养咨询和指导,得到准父母们的赞赏。(贵州卫生健康融媒体中心)

来源:贵州省卫健委官网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