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美好福泉

福泉:引进深圳百合外国语学校 打造教育特色品牌

2021年09月30日09:12 |
小字号

近年来,福泉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核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最大民生,深化教育改革,加大教育投入,积极引进深圳百合外国语学校到福泉办学,在福泉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下,2021年8月,深圳百合外国语福泉学校教学楼、办公楼、教师及学生宿舍、学术报告厅、智慧校园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2021年8月30日,深圳百合外国语福泉学校如期开学。

深圳百合外国语福泉学校校长李俊义说:“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所有的老师在8月10日进驻学校,8月30日前,我们就完善了各种教育教学设备,达到了开学条件,从8月30日到现在,一个多月以来,我们所有的老师和员工都是精神抖擞,按照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教育教学当中,目前,整个学校已经步入良性发展的一个正轨。”

新的起点、新的阶段,来到福泉,深圳百合外国语福泉学校秉持着“利他先行”的校训和“弘扬正气,夯实基础”的办学理念,结合福泉文化底蕴,围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落实精细化管理,狠抓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下功夫,从集团成员学校选派骨干教师团队到深圳百合外国语福泉学校开展工作。与此同时,学校面向全国各地招聘教师到校任教,经过层层考核,40多名教师从1000多名应聘人员中脱颖而出,成功与深圳百合外国语福泉学校签约,师资力量得到更进一步增强。

深圳百合外国语福泉学校是福泉市人民政府与深圳百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招才引智办学的方式创办,着力打造一所高端民办九年一贯制学校,满足福泉优质教育需求。自学校开学以来,按照全员、全面、全程育人的教育目标,深圳百合外国语福泉学校积极打造“学生多元成长,教师专业发展,家长助力陪伴”的精品化教育体系,推出英语小班制授课、四点半公益课堂、学科拓展课程、多媒体教学全覆盖、智慧校园管理系统等特色办学模式,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深圳百合外国语福泉学校小学部教务主任艾和顺说:“结合贵州省福泉市教育课程,再加上我们校内教程的一个理念,我们开设的课程有语文、数学、英语、体育、音乐、美术、科学、心理辅导等,我们是从小学一年级就开设了英语课程,三年级以上我们是进行了一个双轨的英语教学。

作为深圳百合外国语福泉学校推出的英语小班制授课特色办学模式,在采访中,笔者发现,学校的英语课堂实行全程英语教学,学校老师告诉我们,这是一种重基础,重互动,重实践的教育方式,旨在把原原本本教学变为互动教学、实践教学,进一步激发学生兴趣,打牢英语基础,提升英语学习水平。

深圳百合外国语福泉学校教师廖丽金说:“英语教学特色是坚持百外英语教学的小班授课,确保每个学生在课堂上有大量的机会得到参与和表达,同时坚持百外校本教材和贵州统一的人教版教材相结合,让英语教学课堂的密度和深度都有非常明显的深圳百外特色,通过百合外国语学校系列的外语活动,促进学生素养提升,培养他们的兴趣,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培养有人文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外语人才。”

走进福泉,融入福泉,发展福泉。深圳百合外国语福泉学校正按照“办一所温暖的学校”的办学目标,用心爱每一个孩子,教好每一个孩子,让每一个孩子在学校里面能够享受到亲情般的温暖,努力营造一种和谐的师生氛围、学生氛围,让学校成为孩子们的校园、家园和乐园。

深圳百合外国语福泉学校学生陈俞夙说:“学校的环境很好,老师会通过一些互动来让我们认识新的单词,新的句子,这样可以让我的英语提升很多。”

深圳百合外国语福泉学校校长李俊义说:“接下来我们有两件事情要做,第一是进一步完善我们的教育教学设备,第二是进一步落实我们的精细化管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就是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把我们学校办成一所高质量、有特色的现代化学校,办成让老百姓满意的学校。”(刘 莉、李庆飞、向成刚、晏志聪)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