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七星关区视窗>>新闻资讯

七星关区学前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年09月30日14:29 |
小字号

9月26日,七星关区学前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指出,目前我区学前教育的普及率不断提高,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农村学前教育质量逐步提升,幼儿园的办园行为不断规范。各教管中心、幼儿园必须充分认识在新的历史时期学前教育事业承载的重要使命,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不仅是要在招生宣传上加大力度,更要在管理和数研提质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盘活资源,利用可用校舍,确保适龄幼儿园“有园上”的同时“上优质园”。要明确工作思路,推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紧紧抓住“农村儿童综合发展示范区”“农村集团化资源中心”“安吉游戏”等项目有利时机,着力加强(镇)村两级幼儿园建设,逐步形成以优质幼儿园为龙头引领,提高学前三年毛入园率、普惠率、公办率,形成镇(村)一体化发展。要加强管理,提高学前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儿童的成长规律和身心特点,合理制定适合孩子的保教内容和方法,树立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质量观,努力做到速度与质量、规模与内涵相统一,有序推进我区学前教育高质量普惠发展。

来源: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政府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