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七星关区视窗>>新闻资讯

七星关区呼吁广大市民为爱宠接种狂犬疫苗

2021年09月30日14:26 |
小字号

2021年9月28日是第15个“世界狂犬病日”,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病,在我国属于乙类法定报告传染病。 中国是狂犬病危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居全球第二,位列我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的前三位,而儿童是受狂犬病危害最为严重的人群。目前对于狂犬病尚无有效治疗手段,一旦发病,100%死亡,是人类目前已知病死率最高的传染病。

狂犬病“可防不可治”,预防是目前最有效手段。 因此,我们向广大市民呼吁“请为你的爱宠接种狂犬疫苗”,一旦有人被动物致伤请立即进行及时、正确的伤口处理和到正规、有效的免疫点接种,预防狂犬病发生。

为加强我区犬类管理,提升我区动物狂犬病防控水平,保障公共卫生安全,根据《贵州省市区犬类管理条例》,广大养犬(猫)市民要及时为饲养的犬只进行动物狂犬病免疫。城区广大养犬市民可携带所饲养的犬只到指定诊所进行进行动物狂犬病疫苗免疫注射;乡镇街道的养犬市民可携带所饲养的犬只到所在镇乡(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进行动物狂犬疫苗免疫注射。

七星关区动物狂犬病防疫告知书

各位养犬(猫)市民:

狂犬病,又称疯狗病、恐水症,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一种人畜共患的急性传染病,严重危害人类生命安全,发病死亡率高达100%。为加强我区犬类管理,提升我区动物狂犬病防控水平,保障公共卫生安全,根据《贵州省市区犬类管理条例》,广大养犬(猫)市民要及时为饲养的犬只进行动物狂犬病免疫。

为切实做好动物狂犬病免疫工作,方便群众办事,广大养犬市民可携带所饲养的犬只到指定诊所或所在镇乡(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进行动物狂犬疫苗免疫注射,并领取动物狂犬病免疫证。

七星关区农业农村局

2021年9月26日

来源: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政府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