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毕节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年09月30日09:00 |
小字号

9月28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毕节市立即召开会议,按照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安全形势,全力以赴抓好国庆假期及第四季度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昌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仕飞,副市长丹彤、潘发勇,市政府秘书长高扬宗参加会议。

杨昌鹏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但也存在不少短板弱项和问题,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各级各部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的极端重要性,站在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的高度,本着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保持警钟长鸣,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杨昌鹏强调,国庆节即将到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的弦绷得紧而又紧,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牢抓实交通运输、旅游、煤矿、消防、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及工贸行业、地质灾害防治、危爆物品和城镇燃气等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统筹抓好特种设备、农业机械、校园、寄递、食品药品等行业领域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要节点,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扎实做好秋冬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杨昌鹏要求,要严格落实党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监管执法、强化预警预报、强化值班值守、强化督查问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自治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杨 念、严 瑾)

来源:毕节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