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司法厅>>政务要闻

白云区司法局:打造人民调解升级版

2021年09月30日13:2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在贵阳市白云区,村民可以通过法律顾问在村设立的公示牌上的电话、微信群或村级联系人与法律顾问沟通;针对重大疑难,纠纷司法所积极联合村法律顾问配合村两委积极化解矛盾,实现矛盾不出村,不上交。

近年来,白云区司法局还改进社会调查方式,确保社会调查的真实性。其次在入矫环节实现社区矫正对象对身份重新定位的认识,明确社区矫正对象达到一定条件可以收监执行,监狱罪犯和社区矫正对象没有根本区别,两者是可以相互转换的。最后结合近期《贵州省司法行政系统社区矫正机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处理方案》的通知,各司法所严控聚集性活动,不组织社交对象集中学习、集中劳动。

同时,各司法所根据犯罪类型等划分类型,区分安置帮教人员,并制定针对性的帮扶方案,及时进行签订帮教责任书和帮教协议书,严格落实各项帮教措施,确保安置帮教工作顺利进行。(白云区司法局供稿)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