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大方: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2021年09月30日17: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方县通过三个“精准” 三个“紧扣”,即精准谋划,认真拟定实事清单;精准发力,确保工作落地落实;精准落实,确保实事办实办好,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施工现场一。

在位于715县道的五星桥至果瓦段,虽烈日当头,但施工方正组织工人,指挥工程设备进行沥青路面的摊铺作业。“我们公司负责施工的715县道,总长54公里,已经完成40左右公里,现在组织每天的机械设备和运输车辆是30来台,人工20多个工人,正在加紧施工。”贵州盛世玉宇建设有限公司施工现场负责人宋大瑞介绍。

施工现场二。

据当地村民介绍,715县道作为果瓦乡群众进县城的必经之路,因为特殊的地质结构,每逢雨季来临,都会有土方垮塌,或路基冲毁,造成该路修修补补多年,出行成了当地群众的一件烦心事和操心事。大方县果瓦乡上寨村村民刘明相说:“这个路的修建对这个地方的帮助太大了,不管是做什么都太方便了,以前要几个小时才能走到长石镇,路整好后,坐摩托车电瓶车只要一二十分钟就到了。”

施工现场三。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方县紧扣民生“方向标”,群众“关注点”和上级“指挥棒”, 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梳理,建立台账细化清单,逐一落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施工现场航拍一。

截止目前,大方县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清单5大类149小项,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等多项民生领域,目前已经完工或接近完工的有43项,其余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当中。 (图/文 周训贵) 

施工现场航拍二。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