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政务要闻

贵州省老艺委成立二十周年成绩斐然

2021年09月30日10:24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9月28日,“贵州省老艺术家委员会成立二十周年暨欢度老年节”活动在筑举行,众多为我省文艺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老艺术家欢聚一堂,抚今追昔,共商艺事。

贵州省老艺术家委员会成立于2001年4月,会员来自我省各文艺院团的离退休老艺术家。他们为我省文艺事业努力奋斗几十年,留下了不少有口皆碑、熠熠闪光的作品,离退休后仍情怀不改,为钟爱的事业贡献余热,在各个文艺院团的创作排练中,都有他们出谋划策、甘当绿叶的辛勤奉献。

省老艺委成立二十年来,成绩斐然:为纪念中国话剧一百周年组织排演了经典话剧《黑奴恨》;在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等重要节点举办了文艺晚会;今年6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举办了“百年光辉赞”文艺演出。

除了举办大型演出,还梳理贵州文化发展,撰写出版了系列丛书:用15年时间,共出版了5辑记录我省艺术家生平以及我省艺术发展业绩的《黔岭星空》;2009年,出版《贵州话剧光辉历程》;2020年,出版《黔地文化记忆》系列丛书,记录了贵州电影、贵州连环画等文化的发展;还出版了记录我省老艺术家成就的《绚丽的夕阳》等。(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赵红薇)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