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观山湖区新政务大厅着力提升便民服务效能

928项服务事项实现“一门服务”“一窗办理”

2021年09月30日10:24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观山湖区人民政府新政务大厅8月2日投入使用以来,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效能,目前共进驻43家单位(含公共服务企业)、260余名干部职工,928项政务服务及公共服务事项实现“一门服务”“一窗办理”。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构建“一门服务、一网通办、一次办成”的服务型政府,观山湖区委、区政府按照贵州省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要求新建政务大厅。

新政务大厅位于观山湖区石林西路与七号路交叉口,使用面积约11800平方米,共三层。其中,一层主要功能定位为“便民服务区”,二层主要功能定位为“利民服务区”,负一层主要功能定位为“为民服务区”。

在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方面,新政务大厅以大数据手段为支撑,在各楼层均配置无声排队叫号系统、电子行为监控系统、自助服务一体机、云桌面自助电脑、“好差评”系统平台、效能评价系统等智能化综合管理平台,通过多渠道的服务模式、多样化的服务方式、多角度的服务样式,提升广大办事群众和企业的体验。

为实现政务服务精准化,新政务大厅按需设置不同窗口类别,设置两个“企业开办一窗通办”专窗,让原本需要跑5个地方才能办理的业务在一个窗口即可办结,解决企业开办“多头跑”的问题;设置5个不动产登记窗口,力争做到一窗即可办结涉及不动产方面的所有业务;设置5个惠企政策服务专窗、1个招商引资代办窗口。

在“全省通办”“跨省通办”方面,大厅设置“全省(跨省)通办”专窗,梳理“跨省通办”事项64项。

在限时办结和一次性告知方面,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度和一次性告知制度,截至9月,大厅线上线下受理业务105万余件,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办结。

截至目前,新政务大厅共办理业务事项64769件。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蔡婕)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