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百名种植能手争当“姜王”

2021年09月30日14:5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杜延卿)9月23日上午,“感党恩·庆丰收”镇宁自治县第二届生姜种植成果大赛举行,活动由县农业农村局、宁西街道办事处、贵州黔棠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办。来自安顺各地的100多名生姜种植能手齐聚一堂,争逐“姜王”名号。

“10号这个形状好看,颜色也好。”“39号也好,又大又肥……”评选现场,前来参赛、围观的姜农们,点评着评选台上的生姜。

“去年最大的一株是3.3公斤,今年有望打破纪录。”在称重处,选送的生姜重量都在2.6公斤至3公斤之间,工作人员表示,参赛的生姜必须没有杂质、无病虫害、无畸形,参照生姜颜色、外形和单株重量评选。

获得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分别能获得8000元、5000元和3000元现金奖励,以此激发群众种植热情,打出镇宁生姜名气。

在镇宁自治县,小黄姜有着悠久种植历史,以辣味浓香、品质优异而闻名于邻近各县。为了让小黄姜有更好的市场销路,镇宁采用“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思路,大力推广“公司+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扩展产业发展。

2018年,镇宁通过招商引资,引进贵州黔棠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从事生姜系列产品品牌设计、研发、生姜种植加工、销售,目前农产品储存量达6000吨,年产值8000万元,解决80余名当地群众的就业问题。

一业兴带来百业旺。近年来,镇宁围绕蜂糖李、百香果、火龙果、樱桃、小黄姜等主导产业,因地制宜进行产业带布局,培育一批特色优质农产品,成为安顺市山地现代农业新增长点。

安顺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徐瑛表示,今年安顺市开展宜居乡村创建工作后,全市村容村貌全面改善,得到客商、游客好评。未来将共同努力,创造更多丰硕成果,让群众更加富裕。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