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正安:田间课堂培养职业农民

2021年09月30日09:1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卢世容)“以前种玉米,种得好亩产值也就600多元,现在种植白茶,平均亩产值7000元左右,亩产值翻了近12倍。茶树还可存活二三十年,年年都有收益。”近日,在正安县新州镇老城村新时代青年农民学校实践基地,农民导师勾臣志拿起手机,给学员算产业致富账。

近年来,正安县以新时代青年农民学校为载体,以导师制为基础,设置田间课堂,将优秀乡村人才培养为新型职业农民,将一批优秀新型职业农民发展为党员,为乡村振兴急需人才动能。

截至目前,该县已建设181间新时代青年农民学校,共有导师1387名,已累计为10万余人次农民、4500余名农村青年学员开展思想引导和技术指导,共培育出500余名新型职业农民自主创业。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