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开放印江

印江十万灵芝丰收 药农致富有望

2021年09月30日08:39 |
小字号

本报讯(王东) 仙草落地,田野生金。眼下,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木黄镇桅杆村首批灵芝获得丰收。

近日,在桅杆村灵芝种植基地里,工人们正在日光大棚内不停地收集灵芝孢子粉,运送、晾晒灵芝。

“这个灵芝孢子粉长得多,打开袋子,你看里面全都是。现在我们有七八个人在这里采收,一天一个人可以采200多斤灵芝粉。”铜仁泉芝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管理员李蒙丽说,“采摘的时候一手握住根茎,一手定住根部贴地剪起……”不一会儿,十几棒新鲜灵芝就收入袋中。

灵芝又称灵芝草,是有数千年悠久药用历史的名贵中药材,历来就有“仙草”“还魂草”“瑞草”之美称。宜在气候湿润、阴凉、疏松土壤下生长。木黄镇桅杆村昼夜温差大、植被丰富、土层深厚,正是种植灵芝的理想之地。全村于2020年引进铜仁泉芝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村种植灵芝。

据了解,该公司在此地已整合土地60余亩,建设大棚25个,灵芝种植规模逾10万袋,因生长环境好,不仅单产量高,而且种植的灵芝体型佳,药用价值大,备受市场青睐。

“目前,我们每亩所产的干孢子粉的产量,在1300斤左右,灵芝子实体产量大概在1000斤左右,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我们每亩的产值综合估价大约12万元。”铜仁泉芝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蒋家泉介绍,目前,灵芝销售市场前景较好,销售市场主体主要集中在沿海一线。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