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西秀时政

西秀区:依托红色资源做好红色“文章”

2021年09月30日14:47 |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秀区依托本土丰富的红色资源,精心展示红色印记,深度挖掘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积极打造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实境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鲜活起来。

挖掘内涵。充分挖掘区内丰富的红军长征遗址、伟人故居等现有红色资源,将红色场馆、旧址遗迹、人物故事等内容进行整合,让红色遗址更加鲜活。突出西秀实际,初步形成以王若飞故居陈列馆—陈曾固故居—杨武红军桥为主的革命传统红色历史教育线路,以红色基地线路为牵引,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等活动。

形式新颖。整合现有红色资源,丰富红色教育形式,采取讲解与互动、图文与实物、历史与现实、线上与线下、故事与情景相结合等,使教育形式多样、新颖。推出《永不风化的红军岩》《红军烈士刘少山》等党史系列音频文艺作品,创新打造《用声音记录西秀》《主播有话说》“红色记忆”专题节目;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微心愿”“点赞新生活”等活动有机结合,推动线下文明实践与线上“基层一线党旗红”等专栏宣传同频共振,用音频、视频等让党史学习教育可视化、有形化。

内容多元。将红色资源纳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内容,积极打造红色教学课程。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范围,在社会各界广泛推出形式多样的特色宣传教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进一步延伸扩展。(刘念)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