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

赵贡桥率队赴长沙、安化 开展茶产业数字化发展考察

2021年09月30日14:44 |
小字号

9月25至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贡桥率队赴湖南省长沙市、益阳市安化县开展学习考察,进一步加强与前行·58科创集团和土流集团的合作交流,考察借鉴土流集团和安化黑茶数字发展模式和经验。副市长潘登岭,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王猛舟参加。

在长沙市、安化县,赵贡桥一行考察了58前行科创小镇、天鹅到家公司、安化黑茶离岸孵化中心、中茶湖南安化第一茶厂公司、安化黑茶抖音电商直播基地、安化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湖南安化白沙溪茶叶公司和土流集团公司等企业。

在长沙市,赵贡桥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在安化县,赵贡桥与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及安化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全面了解安化黑茶的数字化发展模式与路径。赵贡桥说,安化黑茶在茶产业数字化融合中,理念新,优势突出,走出了一条茶产业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新路子,为安顺茶产业数字化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发。我们要借鉴长沙、安化在茶产业数字化发展上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拓展思路、创新思想,紧跟新时代消费需求和模式,走安顺自己的茶产业数字化新消费之路,推动安顺茶产业全面立体发展。

考察中,赵贡桥向企业家们重点介绍了安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投资环境以及茶产业的发展路径与前景,并诚挚邀请他们到安顺考察,加快推动安顺数字茶产业园项目落地。他说,希望大家精诚合作、抓住机遇、携手谋划,充分利用安顺大数据资源、技术优势,结合安顺茶产业良好基础,按照市委提出的数字赋能、品牌加持、金融助力、创新营销的要求,围绕数字化、规模化、品牌化、高端化的方向,通过数字化平台的建设,着力在公共品牌打造、数字化营销、龙头企业孵化和引进上闯出一条新路,进一步提高安顺优质茶的市场认可度和知名度,不断提升产业规模和效益,有效推动安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王兰)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