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席龙海督导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1年09月30日08:55 |
小字号

9月27日、28日,思南县委书记席龙海率队深入我县部分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人员密集场所,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席龙海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抓好省旅游“两会”、国庆节期间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开洪参加检查。

每到一处,席龙海都认真察看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设施设备安全、信息登记、隐患排查、值班值守等情况。县直有关单位、项目负责人分别就大同岩加油站、贵州东方巨龙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思唐街道棚户区改造项目(凉水沟建设点)、九天温泉、铜仁全通思南客运站、永辉超市、思南港、思唐古建筑群等相关领域安全工作情况作了现场汇报。

席龙海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风险意识入脑入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扎实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社会消防、食品药品、旅游等各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防微杜渐、化整为零。要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和信息零报告制度,持续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加强应急处置力量和应急物资储备,扎实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紧急情况,第一时间稳妥有效处置。

席龙海强调,国庆长假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将会明显增加,疫情风险将进一步加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有力有序推进全程接种,全力以赴完成省市下达的接种任务,加快构建全民防疫屏障。要坚持常态化开展“两码联查”,认真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的防疫措施,加强对近期返乡人员和县外流入人员的再摸排再动员、对常住人口的再核实再搜索、对禁忌接种人员和暂缓接种人员的再研判再诊断,坚决守好筑牢疫情防线。(阮进勇、吴林、冉义峰)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