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要闻

阮有力督导基层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及民生项目推进工作

2021年09月30日15:28 |
小字号

2021年9月27至29日,贵州省公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阮有力到遵义市凤岗县、铜仁市石阡县、黔东南州三穗县农村公路项目建设一线,指导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并督导“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抓实国庆期间农村公路安全生产工作。

阮有力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国庆长假期,各参建单位务必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一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质量安全。县乡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工程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省政府“十件民生实事”重要内容,是省委、省政府对全省人民群众的承诺,各地务必强化要素保障,如期完成项目建设。针对国庆期间人车物流量猛增、安全管控难度大的形势,参建单位要狠抓特殊时段安全防范,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生产方针,按照“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要求,切实做到部署到位、责任到位、检查到位、措施到位。二要紧盯薄弱环节全面排查到位。各地务必紧盯农村公路项目建设的安全薄弱环节,持续开展“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检查工作,重点做好“防坍塌、防坠落”和防脚手架坍塌的预防性检查工作,完善应急抢险物资;针对易出现地质灾害的施工点,务必“全时段监控,全方位排查”,确保安全生产总体稳定;针对返乡农民工增多的情况,项目驻地和工地要强化日常疫情防控,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三要加强应急值守强化信息报送。健全完善预测、预报、预警、监测机制,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信息及时、准确、畅通;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或紧急情况,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加快信息上报,第一时间妥善应急处置,确保事故损失最低。

贵州省公路局农村公路处有关负责同志参与督导检查工作。(黄龑祥)

来源:贵州省公路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