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太慈桥高架桥转体桥桩基施工完成

2021年09月30日10:16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来自太金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太慈桥高架桥项目施工单位的消息,9月28日,太慈桥高架桥转体桥桩基全部浇筑完成,标志着转体桥正式进入承台、桥墩等下部结构施工阶段。

据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太慈桥高架桥转体桥桩基共计49根,其中主桩9根,围护桩40根。为克服110千伏高压短期不能迁改所带来的影响,施工单位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方案,采取短臂旋挖机进行施工,逐一攻破施工难题。为减少施工对道路交通的影响,施工单位主动与交管部门建立联动机制,积极开展交通疏导、引导工作,错峰施工,将对交通影响较大的施工环节调整至夜间进行。

“根据工期安排,项目预计将在明年1月中旬进行转体。”该负责人说,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超前谋划,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太慈桥高架桥全长1.12公里,起点接人民大道高架桥,上跨花溪大道、车水路、沪昆铁路、小车河,共26跨,其中9跨为连续钢箱梁桥,17跨为现浇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桥。因为须上跨沪昆铁路,所以采取转体桥施工方案,梁体长80米、宽25米,转体重量约3708吨。(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实习记者 王涛)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