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遵义十一中官井校区:第44届运动会擦亮青春底色

2021年09月30日13: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桂香四溢,色彩斑斓。9月29日,遵义市第十一中学官井校区举行主题为“强身健体、强国有我”的第44届运动会。

运动会入场式。

开幕式上,护旗手庄严护送五星红旗入场,运动会会徽、标牌、彩旗、裁判、各班方队依序进场。伴随着广播中对各个班级的介绍,一支支队伍昂首挺胸,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从主席台前经过,接受检阅。当同学们神采奕奕、精神抖擞地展现着班级风貌的时候,融汇而成的是学校的非凡风采。

校运会开幕式会徽方队。

校运会开幕式班级方队。

入场式后举行了升旗仪式,并举行了点火仪式,8名师生代表参与火炬传递活动,呈现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

阳光里,和风中,鲜艳的五星红旗下,伴着《在灿烂的阳光下》背景音乐,七年级全体同学手拿彩带和色板踏着欢快的节拍跑向足球场中央,组成“党旗、1921——2021、100”等组合图案,表演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礼赞建党百年”的大型集体快闪节目,4名同学带领全体同学朗诵配乐诗向建党百年献礼。

校运会开幕式大型快闪表演组合图案。

校运会开幕式大型快闪表演。

心系祖国情,共筑中国梦。该校还利用电子屏进行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通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班会、讲革命故事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文/图 徐大军、梁小宝)

小宣讲员讲革命故事。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