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瓮安:年内完成5G基站建设100个

2021年09月30日10:0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卢泰铭 通讯员 商琴) 9月24日,记者从瓮安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2021年,瓮安将5G基础设施建设纳入重点工作,将完成5G基站建设100个。

为统筹推进全县5G建设应用和产业发展,加强5G基础设施建设和推广,瓮安县成立5G建设发展领导小组,不定期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召开联席会议,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协调相关部门和乡镇(办事处)迅速处理,有效保障建设进度。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协助移动、电信、联通、铁塔公司,按照城区核心区、政府机关、公共服务场所、学校、汽车站、景区等重点区域优先覆盖5G网络要求,合理规划2021年建设布局,确保重点区域5G网络优先覆盖。

截至8月31日,瓮安县已完成5G基站建设62个,5G基站在建成后均运行正常。通信公司将定期对基站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及维护,保证基站正常运行。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