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贵阳工业博览会上的“经开力量”

2021年09月30日10:22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同济堂展馆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大健康产品。

9月28日,为期3天的第二届贵阳工业博览会闭幕。工业博览会期间,贵阳经开区组织了近20家企业参展。

在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展馆,三款被称为“变形金刚”的车辆是一大亮点,这正是贵阳经开区企业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制造的产品。据贵州詹阳重工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蒋赟介绍,这三款产品均可根据不同的需求定制,满足多样化服务需求。

其中,最受关注的“变形金刚”莫过于橘色的“全地虎”,这是多次参加我国南极科考工作,被誉为“极地车”的兄弟车,其后面的车厢可承担运物资、运水、运油等任务,是可以在地上跑、水上游的水陆两栖车。

得益于创新研发、转型升级,詹阳重工具备了生产高速挖掘机、高速工程车、智能无人平台等多种应急救援装备的能力,并成为国家应急产业重点联系企业、贵阳市“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龙头企业。

“有了这种配方颗粒,吃中药就方便多了。”在健康医药产业馆的国药集团同济堂(贵州)制药有限公司展示板块,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介绍配方颗粒、中药饮片、大健康产品,其中,配方颗粒受到市民的关注。

在2019年成为贵州首批中药配方颗粒研究试点企业后,同济堂便围绕中药配方颗粒的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可控性展开研究,加快推进配方颗粒生产工艺和标准研究,实行边研发、边申请、边生产,提前并超额完成了省相关部门要求试点企业完成的中药配方颗粒研究数量。

据同济堂配方颗粒市场部负责人吴凡倩介绍,目前,同济堂的中药配方颗粒已实现全省70%的公立医疗机构全覆盖,能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群众的常规用药需求。

来到电子信息产业馆,通过一块大屏幕,可以看到贵阳经开区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和赋能情况。在平台上,贵阳经开区企业数量、产业集群等情况直观可见。

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打造,是贵阳经开区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强省会”行动作出的选择,平台由贵州百讯智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目前已有200余家企业上平台。

“我们将继续运用大数据、5G、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为贵阳经开区工业企业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具有经开特色的‘一企一档’服务,帮助实体企业转型升级。”贵州百讯智汇科技有限公司业务部工程师陈敬良说。

此外,航天电器的高端电子元器件、贵阳海信的液晶电视、奇瑞万达的新能源双层大巴、长越科驰的专用车辆等贵阳经开区企业及产品,也得到了市民和嘉宾的广泛关注。

此次工业博览会上,贵阳经开区参展企业涉及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大数据电子信息、建材及包装等领域。通过参展,进一步展示了经开区工业企业面貌,并鼓励企业借此平台寻找合作契机,不断完善产业链、畅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文/图)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