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省贵阳市加工贸易产业园获评“国家级”

2021年09月30日09:24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日前,商务部认定的首批13个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名单公布,位于贵阳综保区的贵州省贵阳市加工贸易产业园榜上有名。

贵州省贵阳市加工贸易产业园的承接地位于贵州首个综合保税区——贵阳综合保税区,占地总面积10.83平方公里,所处区域物流便利,由铁路、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市域快铁等构建起立体物流交通网络。今年4月,根据商务部印发的《关于开展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在省商务厅、市商务局指导下,贵阳综保区按照要求准备申报材料,经专家组初评,贵州省贵阳市加工贸易产业园被推荐作为全省唯一获得答辩资格的单位。最终,该产业园从全国20家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

下一步,贵阳综保区将充分发挥贵州省贵阳市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的平台作用和海关特殊监管区的功能政策优势,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要求,以“强省会”行动为引领,进一步加强园区规范建设和管理,切实提升园区绿色发展水平,提升保税特色产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加强与东部地区的产业对接,承接加工贸易梯度转移,努力形成以电子信息制造、进境粮油加工、先进装备制造为首位产业的加工贸易发展集聚区,力争打造全省乃至中西部地区最具特色的国家级产业园和高水平对外开放高地。

近五年来,贵州省加工贸易发展迅猛,累计完成加工贸易进出口额101.36亿美元,贵阳市累计完成加工贸易进出口额32.58亿美元。其中,贵阳综保区累计完成加工贸易进出口额20.67亿美元,占贵州省加工贸易进出口额的20.39%,占贵阳市加工贸易进出口额的63.45%,成为贵州省、贵阳市发展加工贸易产业的重要区域,有效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