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安顺市扩大有效投资打造经济“主引擎”

2021年09月30日09:1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金秋时节,行走在黔中大地上的产业园区、建设工地,处处感受到重大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在贵州盛航云集先进材料产业园,吊车正在吊装厂房钢构,工人忙着安装、焊接。

“今年1月开工,我们一期厂房3层已经搭建,面积1.5万平方米,二期厂房正在赶工期,再有3个月,一二期厂房一起完工。到时,先进的粉末成型设备可全面投产。”贵州盛航云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文霜说。

这座产业园占地50亩,总投资2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7000多万元。建成后,该公司将利用真空溅射镀膜等技术,生产合金、电子消费外壳镀膜等产品,成为安顺先进材料生产企业。

在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三期项目建设现场,一栋栋厂房已经封顶,项目雄姿初展。

该项目总投资5.98亿元,总建筑面积大约14.49万平方米,主要解决该公司中药材前提取能力。项目从2020年2月开工以来,经过争分夺秒抢进度,目前中药材库、前处理车间已经建成,正在进行装修和设备安装,将于11月投入试生产,其余厂房主体结构正在收尾。

项目建成后,中药材处理能力从每年2.5万吨提高到6万吨,可满足该公司多个品种药品的生产所需,公司年产值将从35亿元提高到80亿元以上。一个智能化民族医药产业正在形成。

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展现出安顺市项目投资的火热。今年,安顺市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谋划“顶天立地”的大项目,计划实施600个以上重大工程项目,完成投资680亿元以上,引进优强企业300家,新增重点产业到位资金560亿元以上。

从年初开始,安顺市领导干部带队前往广东、重庆、长沙等地招商,引进优质企业。

为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安顺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各项指标办事环节的“减法”、市场监管的“加法”、优化服务的“乘法”;推行便民利企举措,推进涉企审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提供“一站式、全程式、跟踪式、保姆式”服务,不断完善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全方位做好跟踪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今年上半年,安顺市基础设施“六网会战”项目完成投资80.9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1.3亿元,增速19.6%,其中,工业投资增速51.1%,产业投资、民间投资、高技术产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分别为34.1%、51.7%、7.7%。招商引资新引进优强企业81家,新增产业到位资金237.87亿元。

在有效投资撬动下,一个个重大项目发展动力强劲,驱动着安顺经济破浪前行。今年上半年,安顺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540.8亿元,增长15.9%,增速位居全省第一位。(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杨小友)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