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2021多彩贵州·第十四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在镇远古城开幕

2021年09月30日09:0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赵相康、孟祥可)9月29日,2021多彩贵州·第十四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在镇远古城开幕。

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是目前全球唯一持续以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为目标、推动原生态文化理论发展为核心的国际影像文化活动。10多年来,大展共举办主题展500余个,面向全球各地的摄影师和知名摄影机构征集摄影作品数十万幅,并组织了160多场采风和交流活动。本届大展以“红色百年绿色贵州”为主题,分图片展和视频展。2000余幅摄影作品和200余个视频作品,展现了百年来中国百姓变化和多彩贵州新面貌。其中,《百年·百姓——中国百姓生活影像大展》以百年百姓生活的“小切口”,围绕百姓衣食住行、生产生活的变化,真实展现百年来中国社会发生的伟大变革。“绿色贵州”专题展区,则以“绿色胜境”“金色乡村”“流光溢彩”“水光潋滟”“琥珀匠心”板块呈现贵州新画卷。

大展首次设置微电影展映单元,以更丰富的内容和更生动的方式反映伟大时代。为提升贵州在海外青少年群体中的知晓率和美誉度,大展还设置了“中外青少年口播中国·脱口秀中文(贵州站)国际传播活动”,同时举办学术研讨会和非遗活态展示区、贵州生态食品展销区以及《时光镇远》海报秀。2021多彩贵州·第十四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中共镇远县委、镇远县人民政府、大展组委会办公室(常设在中国新闻社贵州分社)承办。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