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苗绣+锦绣计划”展演奉上“绣”美文化盛宴

2021年09月28日11:5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苗绣+锦绣计划”展演现场。
“苗绣+锦绣计划”展演现场。

人民网铜仁9月28日电(王秀芳、唐杰) 9月27日晚,2021贵州省“旅游两会”系列活动“苗绣+锦绣计划”展演在铜仁亮相,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绣”美文化的视觉盛宴。

贵州是一个多民族省份,拥有瑰丽的民族民间文化,传统民族民间工艺品种类多达12个大类,产品数量巨大,可谓“能工巧匠处处有,绝活精品家家藏,黔中大地蕴瑰宝,民族文化润四方”。多姿多彩的指尖技艺,不仅成为推动贵州文化繁荣发展的动力源,还是最鲜明的贵州印记、贵州特色和贵州标志。

2013年,贵州在全省推动实施“锦绣计划”。8年来,50万名舞动指尖的绣娘以针为笔、以线为墨、以布为纸,创造产值60亿元,铺就了脱贫致富的锦绣之路。如今,“锦绣计划”已成为贵州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一张“特色名片”。(图片由2021贵州省“旅游两会”组委会提供)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