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绘制文明画卷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26日14:5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艺术系教师戴智敏、卢志立绘制竹林。
艺术系教师戴智敏、卢志立绘制竹林。

“以前这段堡坎脏兮兮的,现在画完了硬是好看得很,我们村越来越漂亮了!”这是贵阳市乌当区水田镇竹林村村民途经竹林村村民文明评比墙时发出的赞叹。

为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凝心聚力为群众办实事,9月24日,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及城乡规划建设分院艺术系师生20余人,赴学院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点竹林村开展“绘制文明画卷 助力乡村振兴”文化墙绘制活动,为该村绘制了一面长60米,高3.3米的文化墙。

在画卷的设计阶段,墙绘团队和竹林村“两委一队”对村容村貌进行了细致的调研,紧扣“竹林”的标识,将竹林村内的盘龙山、相思河、杨梅树和布依文化等标志性元素融入画卷,并且创作了接地气的“室内室外五干净、和谐邻里六不要、院坝房屋六整齐”宣传语,图文结合,成为大山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绘制阶段,师生们顶着烈日,一支画笔如行云流水般将栩栩如生的图案绘上画卷,为美丽乡村、文明村寨添砖加瓦。

“我村自然条件和旅游资源都十分丰富,但村容村貌还有待加强,这面文化墙画得太棒了,既把我村的自然风光展现出来了,又融入了文明乡村的宣传语,老百姓们看得懂也喜欢看,效果特别好。”竹林村村支书余盛惠如是说。(文/杜书睿 图/杜书睿、徐秋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