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春华秋实满庭芳“一路两带”如画卷

2021年09月24日16:3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四好农村公路。陶群摄
“四好农村公路。陶群摄

深秋的修文,硕果累累,人们“猕恋”修文,相约修文。采摘修文猕猴桃,体验丰收节,是游客为之心仪的最好选择。为扮靓修文猕猴桃产业通道,修文实施的“四好农村公路”开通运行,新通道、新便捷、新希望,绘就当代乡村振兴新画卷。

9月22日,笔者走近“四好农村公路”,这条通往修文猕猴桃园区的公路变成了五彩斑斓的彩带,由“通”变“美”,被人们誉为“网红大道”。

沿途因路、因果、因水和独特的自然风貌而尽显旖旎风光,美丽乡村大道、延绵的猕猴桃园和错落的民居勾勒出乡村振兴的新画卷......其秋天的美丽,如诗画一样的存在,目之所及,是繁花盛开大道和压弯枝条的猕果。

沿着这条刚刚提升改造完的“四好农村路”,一幅幅墙体绘画,涵盖阳明文化、乡愁文化、乡村振兴、农耕文化、中国古诗词等,沿线20多种花卉竞放芬芳,大幅提升交通环境与村容村貌,让人们近距离感受“四好农村路网”的时代变迁。

该工程涉及的路段共5条,分布在谷堡猕猴桃核心区周围,总投资1500万元,全长51.25公里,修文县以绣花功夫打造繁花似锦道路景观,让美丽农村路建设由“窄”变“宽”、由“通”向“美”,为农旅一体、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连日来,奔赴“花果之乡”的外地大果商、游客络绎不绝,平滩村种植大户皮友进的猕猴桃正买得火热,来自陕西省周至县的果商解昌昌,在平滩村下了20万吨订单。

路由通变美,游客增多,村民皮友进的30多亩猕猴桃已被全部订购。果商解昌昌说:“修文路网很好,大交通给我们带来大便捷,我每年会来修文收购猕猴桃,修文猕猴桃名气很大,“贵长”口感很好,深受消费者喜爱,以前路不好,我们用小车运,成本高,这次路变美变宽了,我们用大卡车来运,成本比以前减少三分之一。”

游客马小坪说:“不仅路面好,环境美,安全标识与禁示标志更清晰了,一路上还可赏花,沐浴大自然,心情也特别的好。”

当前,修文县乡村振兴项目正如火如荼推进,“路网先行”,修文把之作为一个抓手,助推农村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按照“一条大道、两旁景美、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常年洁美”的要求,大力推进“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努力将修文“一路两带”畅想变为现实。

时下全县12个乡(镇、街道)已全部建成客运站,128个村已全部建成招呼站并开通农村客运班线,多家旅游景区已实现营运直达。

修文县交通局工程科负责人黄进元介绍,下一步,交通局将继续把“四好农村公路”这个惠民工程做深做实,严把质量关,全面提升“阳明心学之路”和“猕猴桃核心产业农业经济带”“桃源河文旅融合景观带”,打造便捷、优质的大交通路网,助力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陶群)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