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中秋小长假 贵州赫章迎客5.7万人 实现旅游收入513万元

2021年09月22日17:5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游客在二台坡景区游览。李学友摄
游客在二台坡景区游览。李学友摄

今年中秋小长假,秋高气爽,云淡风轻,天公作美。赫章县阿西里西·大韭菜坪、阿西里西·二台坡两个景区,广大游客出游兴致高涨,景区旅游接待迎来新的高峰。笔者从赫章县文旅局获悉,大韭菜坪景区、二台坡景区3天假期累计接待游客5.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13万元。

据悉,赫章县阿西里西·韭菜坪景区,主峰海拔2777米,是贵州第五高峰。景区面积80平方公里,景区以10余万亩长满野生韭菜的高原平台为主体,是世界上最大面积的连片野生韭菜花带,是全国唯一的野生韭菜花保护区,有“中国野生韭菜——多星韭之乡”之称,具有极高的科研价值和美学价值,被誉为“地球的蓝宝石,东方的普罗旺斯”。韭菜坪景区也是“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的典型代表、“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七月,景区内的野生韭菜花次第绽放,八至九月进入盛花期,整个山峦成为一片紫色的海洋。

大韭菜坪景区相关负责人向笔者介绍,中秋小长假期间,大韭菜坪景区共接待游客2.4万人次,旅游收入216万元,游客主要来自重庆、四川及本地游、探亲游。

阿西里西·二台坡景区位于赫章县南部,距县城40公里,规划建设面积254平方公里,平均海拔2300米。景区以南方少有的“风吹草低现牛羊”的草原景观为主,峰丛、天坑、溶洞、湿地、溪流、云海、日出等自然景观为辅。景区开发定位为“世界山地户外运动公园”,规划有“复古火车”“天坑乐园”“极限自驾”“民族斗艺场”“星空露营基地”等项目。特别是景区内“极限自驾”的摇摆路、W弯路、冲天坡、波浪路等奇趣网红路,吸引着全国各地游客慕名前来打卡体验。

据二台坡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秋节期间,二台坡景区接待来自四川、重庆、云南、广东及本省贵阳、遵义、六盘水等地游客3.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97万元。

在三天的中秋小长假中,赫章县大韭菜坪景区和二台坡两个景区采取疫情防控等安全措施,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均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和重大投诉报告。(文/图 李学友、邓维宣、谢永奇)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