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遵义务川:金秋季节稻花香里庆佳节

2021年09月22日16:3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观看农民趣味运动会。  彭飞摄
观看农民趣味运动会。  彭飞摄 

9月20日,适逢中秋假期,务川自治县在仡佬之源景区举办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仡佬族吃新节”活动,仡佬族裔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欢聚一堂,吃新赏月,共享丰收的喜悦,共叙美好新生活。

这一天,仡佬族同胞为族人和游客呈上了一席集惊艳、动听、美味、妙趣于一体的民族文化盛宴。

斗稻香水龙、体验农民趣味运动会、观看仡族高台舞狮、欣赏《神砂仡佬》舞台剧、品尝仡佬新鲜米菽……晧月当空,月光下,吃月饼、逛月球集市、篝火狂欢。

“民族文化特色很强。”来自广东省珠海市游客冯先生点赞说,活动内容很新颖,很活泼,有趣味,既增进民众友谊,又是对民族文化很好的传承。

金秋时节喜丰收,共享丰收喜悦,共叙美好新生活。古时,仡佬族人举办“吃新节”,主要通过祈神、娱神,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近年来,务川自治县十分重视民族文化的挖掘和保护,在传承基础上创新发展,既对传统农耕文化进行很好继承发扬,又融入了仡佬山乡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充分展示了仡乡儿女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图/文 彭飞、吴应贵)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