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贵州主会场活动将在七星关区举行

2021年09月22日16:1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村民在毕节市七星关区八寨镇茅栗坪社区将采摘好的刺梨鲜果搬运装车。
村民在毕节市七星关区八寨镇茅栗坪社区将采摘好的刺梨鲜果搬运装车。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贵州主会场活动”将于9月23日在毕节市七星关区举行。本次活动以“庆丰收 感党恩”为主题。届时,来自全省的近千名农民代表将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与幸福。

据了解,本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贵州主会场活动将以“群众联欢会”的形式展开,除了演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外,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还将实时连线各乡镇分会场,直播农民丰收场景。同时,“金秋消费季活动巡展”将以现场销售和网络直播带货的方式,第一时间销售当地农特产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主办地七星关区奋力推动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先行区建设,截止2020年,实现地区农业总产值净增54.8亿元、年均增长9.5%,毕节刺梨、毕节椪柑、毕节白萝卜、毕节白蒜等通过国家地理标志认证,成功创建了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区。今年以来,该区按照“优化生产经营组织方式,完善市场主体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的要求,着力推进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现代化,不断提高农业生产组织化、服务社会化水平,切实为农民增加收入。(图/文 黎巽僎)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