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贵铁警方提醒:

节日乘火车出行莫做“马大哈”

2021年09月21日09:19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 9月18日,贵阳铁路公安处下属各车站派出所多次接到旅客寻找遗落财物的报警求助,据统计,当日铁路警方为旅客寻回的遗失财物价值达5万多元。

当日上午9时许,沪昆高铁盘州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候车室一按摩椅上发现一个黑色手提包无人看管,内有现金23300元和手机3台。几乎同时,贵阳北站派出所民警接旅客李某求助称,他携带的黑色双肩包在过安检时被他人拿错……

据不完全统计,9月18日,贵铁警方为旅客找回遗失财物10余件,包括笔记本电脑、手机、首饰、现金、重要资料等,总价值达5万余元。遗落和错拿物品的高发地点,集中在安检口、候车室座椅区和洗手间等处。

贵铁警方提示,旅客出行时行李件数不宜过多,小件行李宜“化零为整”合装。在进站、安检、候车、乘车和下车时,应仔细清点行李数量,避免漏拿。对外观大众化的背包和行李箱,可通过佩挂饰品、粘贴贴纸等方式避免错拿或遗失。(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