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中秋小长假 游贵州万山朱砂古镇

2021年09月21日15:5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中秋假期,秋高气爽的天气也正适合出门游玩,今年近郊游成了人们的首选。

从铜仁市区驱车40分钟就到达国家4A级景区——朱砂古镇。待晨雾散去,金秋的朱砂古镇别有一番风味,微风拂过脸颊、阳光洒在身上,心里荡起阵阵涟漪。

贵州万山朱砂古镇。

“我们朋友说来朱砂古镇,大家都说这里很漂亮,我们一起寻找着属于我们的‘那个年代’,还是想来看一看,回味一下。”石阡游客谭永珍趁着中秋假期,约上多年未见的三五好友自驾游,就是为了能在这里抒发怀旧情怀,留下好友间的美好记忆。

游客在朱砂古镇合影。

一走进平均气温只有23°C的朱砂古镇,来自河南洛阳的游客李丽霞就欣喜不已。如今虽已进入秋天,但只有在这里才真正感受到了沁人心脾的凉爽,她告诉记者,自己是通过朋友推荐而来,果然不虚此行。“来这儿后,居住环境很舒适,空气清新,都很好的。”

万山朱砂古镇玻璃栈道。

走进那个年代一条街,耳边响起阵阵熟悉的红色歌曲,仿佛把人拉近了上世纪五十六年代老矿工们的生活场景中。1∶1还原的那个年代的“公社食堂”、“裁缝店”、“国营商店”、“石墨作坊”......那些带有时代印记的实力物件,吸引着大家停下脚步,细细品味那个年代的味道。

万山朱砂矿坑。

“我是第二次来这里,上次来是非常匆忙,没有仔细欣赏。这次我是专门来旅游观光的,我得好好欣赏一下朱砂古镇。”游客梁平笑着说道。

中秋小长假近郊游贵州万山。

饱含“红色”情怀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充满时代气息的汞矿工业遗产博物馆、惊险刺激的玻璃天桥和悬崖栈道、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采矿坑道等等,都受到不少游客青睐。(图/文 游静、麻州、叶顺强、杨亚艳 )

中秋小长假朱砂古镇的游客。

朱砂镇的游客。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