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美丽乡村绿意盎然,公园夜游美食相伴

山水间体验美的“味道”

2021年09月21日08:4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秋意渐浓,为了抓住清凉的“小尾巴”,这段时间,不少游客选择来到位于安顺市黄果树景区黄果树镇的石头寨村,和清澈的白水河来一次“亲密接触”,吃上几串烤肉,分外惬意舒适。

近几年,石头寨村依托毗邻黄果树景区的生态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家家户户吃上了旅游饭。尤其是今年,该村抓住创建宜居乡村的契机,补短板整治村寨环境,村容村貌焕新颜。生态加环境,成为石头寨村引客来的两大要素。

“村寨很美,适合亲朋好友小聚,非常不错呢!”来自贵阳的游客谢天浩带着全家人游玩时说。

今年52岁的村民王大妹笑着告诉记者:“我们村已经成为省内的‘网红’近郊游打卡点了,一到节假日,大家都忙里忙外。”

经营烧烤、住宿的石头寨村村民伍德芬将自家小店取名为“小桥流水人家”。她说,现在乡村休闲游成为更多周边游客的新选择,石头寨的青山绿水配上整洁村貌,就是村民最宝贵的财富。

这个财富,正是安顺市凭借当地自然避暑资源,着力培育集度假休闲,游憩观光、文化创意、乡村旅游、生态农业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避暑度假旅游产品的结果。

像石头寨村一样,一批美丽乡村靠“颜值”吸引游客眼球的同时,安顺市还着力擦亮“舌尖上的安顺”品牌,一碗鲜香爽口的“夺夺粉”、一盒软糯清爽的安顺裹卷、一瓶酸酸甜甜的金刺梨原汁、一顿香气扑鼻的平坝清真牛肉火锅……一道道安顺市特色美食留住了游客的“胃”。

尤其是安顺市加大夜间经济扶持力度,不断挖掘夜间旅游潜力,不仅给消费者提供了全天候的消费新去处,也为他们带来更多消费选择和更高生活体验。

夜晚的安顺市娄湖公园,微风拂面,湖光山色两相宜。“饭后娄湖一圈走”成了市民张忠兰的日常习惯之一。

张忠兰说:“公园不仅漂亮,还有吃有玩,咖啡吧、西餐厅、KTV一应俱全。”

位于娄湖湖畔的“娄湖里”餐厅,便汇集了安顺精品餐饮和特色小吃,浅绿色的装修色调和室外的湖景相互呼应,寓意食材绿色有机、生态健康。在这里消费,客人体验到“食在景中流连忘返”的滋味。

娄湖公园是安顺市持续营造全天候、全时段、全领域消费氛围,加快打造高品质步行街、大型商场商圈等消费核心区,做优做活夜间经济,进一步加速消费回暖的缩影。

据了解,今年以来,安顺市持续在促进旅游消费市场上发力,在扩大内需上奋力攻坚。该市超前谋划中秋、国庆假期和暑期旅游黄金期,研究制定促进消费政策举措,刺激消费潜力,带动服务业加速恢复性增长。上半年,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37.72亿元。

下一步,安顺市将乘势而上,采取更有力举措促进旅游市场恢复发展,增加过夜游客、增加游客购物娱乐消费、降低旅客投诉。同时因地制宜打好生态旅游牌、红色旅游牌、康养旅游牌,发挥好大景区的龙头带动作用,全力打造富有当地特色的全域旅游。(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金秋时)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