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好席不怕晚 长顺晚熟高品质紫王葡萄压轴登场

2021年09月18日16:0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展示葡萄
展示葡萄

秋意渐浓,长顺县种养大户游泳的紫王葡萄却刚成熟上市,走进游泳的葡萄园,果香四溢,果肉饱满的紫色葡萄垂挂在藤蔓上,令人垂涎欲滴,清香四溢的葡萄果香吸引了众多各地的采摘客,他们拿起剪子、拎着小筐,三三两两穿梭在葡萄园,或采摘品尝,或欣赏风光,或拍照留念,场面十分热闹。

作为“长顺四宝”之一的紫王葡萄,在贵州远近驰名。普通紫王葡萄八月上市,这的紫王葡萄为什么却在九月中下旬才上市,比其他紫王葡萄要晚上市一个月左右,果农游泳解释,他的紫王葡萄有几个特点:一是晚熟,因为白云山镇大干坝一带地理位置特殊,气温比长顺其他地方略低,这里的紫王葡萄比其他地方的生长期长,因此自然成熟的葡萄会比其他地方的紫王葡萄晚熟。二是环境适宜,得益于这里的光照充足,土壤养分充沛,加之精细化的管理,出产的紫王葡萄不仅好看还很好吃。三是天然无公害,游泳的紫王葡萄使用辣椒水、草木灰等自然杀虫手段,确保土壤、水、果树不受农药污染,杜绝使用化肥,果树生长全部靠自己养殖的三百多头土猪提供养分供给。因此,游泳出产的紫王葡萄品质优良,广受好评。

“我们是从修文专程赶来的,这里的葡萄挺好的个大、皮薄、好吃,我们全家都喜欢吃葡萄,准备摘30斤吃鲜果,再摘100多斤回家酿葡萄酒。”正在装车的葛义安说。

“口感各方面吃起来很好的,没有任何杂味,还可以连皮一起吃,我要买50斤带回老家。”来自四川的游客向维明对于长顺的葡萄种植很是认可。

经过几年的发展,长顺的紫王葡萄已经形成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良好格局,紫王葡萄正在成为贵州乡村振兴的生力军。(文/柳杨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