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水城交警:持续推进“七进”宣传 交通安全深入人心

2021年09月17日10:0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交通安全宣传。

为不断提升辖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自9月份以来,水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组织警力持续深入辖区学校、乡镇、易扶搬迁点、企业等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交通安全宣传。

在学校,水城交警联合乡镇交管站,针对辖区学生出行特点及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利用多媒体播放典型事故案例、利用情景模拟还原事故易发情形。同时,利用辖区实际案例进行互动讲解,现场氛围热烈,切实强化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交通安全宣传。

在乡镇、易扶搬迁点,针对秋季辖区群众秋收农忙、一老一小出行特点,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详细讲解了酒驾、超员、乘坐农用车等的危害,并深入餐馆及群众加中,粘贴拒绝酒驾提示贴,宣传酒驾的危害,积极引导群众拒绝酒驾、醉驾,不坐超员车、农用车,骑乘车辆佩戴好安全头盔等。

粘贴拒绝酒驾提示贴。

同时,水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于9月16日组织辖区“两客一危一校一货”重点企业负责人等进行约谈,六盘水市道联办、六盘水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水城区道联办、区道路运输局参会。在会上传达学习最近重大及典型事故情况通报。最后,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企业主体责任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

约谈。

在宣传活动中,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参与宣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今后会牢记安全常识,不仅自己要遵守交通安全秩序,更要用自身行为影响身边人,大家共同打造安全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文/图 王月)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