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访重点问题 督整改落实

——紫云自治县教育和科技局开展夜访督查

2021年09月08日14:2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陈荣贤副局长在县二中夜访督查。
陈荣贤副局长在县二中夜访督查。

9月6日晚,县教育和科技局班子带队到各乡镇寄宿制学校开展夜访督查工作。重点夜访督查门卫值班值守、学生食堂宿舍、校园周边环境、教师公租房等情况。

到每所学校,夜访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走访群众和学生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学校学生住宿情况、学校班子值班在岗情况和资料建设等。要求安保人员务必高度负责,把好学校安全第一关,宿管人员务必要细心、用心,加大宿舍巡查次数,对学生常提醒,同是与学生交谈,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饮食、交通和宿舍管理等情况,听取学生的建议。夜访督查组对夜访督查出问题,现场指出,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督促整改落实,为师生创造安全、和谐、有序、舒适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自开展夜访督查工作以来,夜访督查工作形成常态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进入学校,查找学校管理簿弱环节,督查教师生活作风。通过夜访督查工作,夯实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细化学校安全管理,堵塞晚间安全漏洞,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为师生打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图/文 吴廷)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