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残联残疾人阳光大数据云平台 位列全省“T0P10”排行榜

2021年09月06日08:3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段超木)近期,在省信息中心发布的“贵州省数据共享交换平台运行情况”通报中,省残联在数据调度、部门数据服务、部门数据使用、省直部门提供数据共享服务情况等主要指标上,连续多月位列“T0P10”排行榜,其中提供数据10875次,使用数据1921352次,真正做到了数据拿得出、拿得准,用得多、用得活。

在省大数据局的大力支持下,省残联联合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依据《贵州省残疾人大数据智慧服务云平台项目可研报告和技术实施建设方案》建成“残疾人阳光大数据云平台”。平台紧扣基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家庭医生签约和无障碍改造等残疾人民生保障及脱贫攻坚的关键数据科学设置模块,全省各级残联总动员,纵横双向全覆盖采集实时数据。平台支持手机操作,开发了逻辑错误自动检索提示功能,入户调查员拿着手机去调查,边提问边录入,边采集边校正,采集数据的速度、广度、精准度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质量。

进入“十四五”,在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伟大征程中,省残联“残疾人阳光大数据云平台”仍将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脱贫不稳残疾人和贫困边缘残疾人监测预警帮扶,以及残疾人公共服务供给提质增量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