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社会民生

福泉公安迅速破获一起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2021年09月06日09:21 |
小字号

9月3日,一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周先生来到福泉市公安局马场坪派出所,将一面印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维护正义两袖清风”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其追回丢失车辆。

【案件回顾】

8月16日,犯罪嫌疑人吴某因欠款无法还清,谎称自己要用车,让朋友杨某帮忙租车,杨某将租来的车辆交与吴某后,吴某便伙同贾某、吴某某对车辆相关证件进行伪造,并将车辆变卖到福泉市某二手车交易市场,非法获利5万元。两天后,杨某感到不对劲,便立即咨询汽车租赁公司,发现车辆定位一直停留不动,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后,杨某即刻报警,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发现该车辆停放在福泉市马场坪某二手车交易市场停车区内,民警随即对车辆及随车证件进行检查后发现该车系报警人承租的宝马车,吴某提供给二手车商的证件系伪造。经警方现场勘查侦查,该案件属于典型的诈骗案,随即行动,于9月1日前先后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到案后,三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均供认不讳,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警心向民心,锦旗送真情。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周先生表示,福泉公安在短时间内破获案件,为公司挽回了巨大的损失,为此公司特送来锦旗,对民警不辞辛劳、全力破案,及时追赃、退赃的为民举动表示感谢。

“人民警察为人民,短短两天的时间,民警就帮我们把财产追回,现在嫌疑人也到案了,所以我非常感谢马场坪派出所,也感谢他们为我们企业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周先生感激地说。

福泉市公安局马场坪派出所办案民警表示,将把群众的称赞转化为继续为民办实事的动力,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好辖区的和谐稳定,努力推动“平安福泉”建设。

马场坪派出所副所长张恒说:“接过锦旗的那一刻,我感觉我们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牢记人民的嘱托和警察的责任使命,积极努力地干好公安工作。”(莫金玉、李庆飞)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