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上半年贵州省各项存款余额破3万亿元大关

2021年09月06日08:4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周晓玲)日前,记者从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贵州省存贷款余额持续增加,各项存款余额突破3万亿元大关,各项贷款保持较快增长,为贵州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6月末,贵州省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30039.4亿元,比年初增加1763.1亿元,同比多增590.3亿元,增量为去年全年增量的1.6倍,创历史同期新高。其中,上半年住户存款累计新增1278.4亿元,增量占贵州省各项存款新增额的72.5%,是拉动贵州省存款增加的主力。

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34622.6亿元,同比增长12.1%,比年初增加2386.8亿元。其中,贵州省企(事)业单位累计新增贷款1734.2亿元,占贵州省各项贷款增量的72.7%,信贷资金持续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有力支持。

今年以来,围绕贵州三大战略行动和贵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工作部署,贵州省金融机构不断增强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投放,信贷结构持续优化。

普惠小微贷款呈“量增、面扩、质提、价降”良好趋势,信用贷款占比继续提升。截至6月末,贵州省普惠小微贷款余额2592.8亿元,同比增长17.9%,高于同期各项贷款余额增速5.8个百分点;普惠小微贷款加权平均利率6.20%,同比下降101.08个基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得到缓解。

涉农贷款保持较快增长,对“三农”领域的支持力度稳固。截至6月末,贵州省涉农贷款余额14692.3亿元,比年初新增1114.5亿元,同比增长10.2%,为“三农”发展及乡村振兴持续注入金融活水。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