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司法厅>>政务要闻

教育整顿进行时

贵州省司法厅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解读宣讲会

2021年09月04日17:4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日前,贵州省司法厅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解读宣讲会。

会议现场。

会上,贵州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章权围绕为什么要实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怎么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正确判断形势认真组织开展自查作政策解读宣讲。贵州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 兵传达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有关规定和我省有关工作规定。

会议强调,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实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政法队伍自身建设的客观需要,是从严管党治警,落实宽严相济政策的客观需要,是政法干警严于律己,自觉接受监督的客观需要。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重点在于把握好“自查”与“被查”“宽”与“严”“早”与“晚”的关系。要正确判断形势,珍惜组织给予的“从宽”机会,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是否存在违纪违法问题,把“六大顽瘴痼疾”作为必查重点认真组织开展自查,同时结合监狱戒毒系统实际,认真排查其它突出顽疾。

主会场。

会议要求,要发挥表率作用,加强思想引导,坚持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并举、思想发动与政策引导齐抓,广泛宣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求,进一步认清违纪违法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和危害,给思想系上“安全带”,给行为加装“防护栏”。要深入学习政策,提高思想认识,破除侥幸心理和抵触情绪,主动向组织说明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切实做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要精准把握政策,筑牢思想防线,既以“自查从宽”来引导,又以“被查从严”来倒逼,促使广大干部职工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实现队伍自我革新、自我净化。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到省司法警官学校。省司法厅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局、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体在职在编在岗干部职工在省司法厅主会场参会。省司法警官学校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在职在编在岗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会。(贵州省司法厅供稿供图)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