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乌当区交通运输局——

多措并举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2021年09月04日09:37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随着中小学相继开学,为切实整治校园周边交通运输乱象,连日来,乌当区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严厉查处校园周边“黑车”、开展农村道路管养,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乌当区交通运输局摸清全区中小学生上下学交通需求,建立完善的数据统计台账,将现有城市公交、农村客运运力与学校布局、上下学时间结合,通过优化发车时间、班次和途经线路,重点解决辖区中小学学生上下学高峰出行运力,保障大部分学生能乘坐合法安全的交通运输工具。加强对客运车辆、驾驶员及沿线公路的执法检查,确保车况、人况、路况安全。截至目前,已协调辖区客运企业优化城市公交、农村客运线路30余条、车辆120余台次,基本覆盖或途经辖区中小学校。

此外,乌当区交通运输局还加大宣传力度,会同交警、教育等部门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广泛宣传乘坐“黑校车”的危害,引导学生及家长采取合法、安全的上下学交通方式;开展道路隐患排查和整治提升,加强农村公路和学校道路管养工作,严格开展超限超载治理;强化“黑校车”综合治理,严打未取得合法手续接送学生出行的非法营运行为。(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