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展示城市魅力 共谋互利共赢

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RCEP背景下贵阳贵安经贸合作交流会9月9日举行

2021年09月04日08:49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9月9日,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RCEP背景下贵阳贵安经贸合作交流会将在广西南宁举行。届时,将在会上推介和展示贵阳贵安的城市魅力,进行涉外项目签约和发布,共谋互利共赢的合作商机。这是记者9月3日从市商务局获悉的。

据介绍,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9月10至13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此届东博会将采取“实体展+云上东博会”模式,引导更多国外客商参与线上洽谈对接,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经贸活动。贵阳作为中国“魅力之城”主宾城市,为丰富活动内容,促进贵阳贵安与东盟国家之间的经贸合作交流和人文民间交往,将举办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RCEP背景下贵阳贵安经贸合作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是全力以赴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部署,抢抓RCEP协议签署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重大发展机遇的一项具体举措,由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外事办承办,各区(市、县、开发区)协办。

会议期间,将现场向嘉宾推介贵阳贵安良好的外商投资环境、生态环境及旅游资源,多角度展示城市魅力,提升贵阳贵安在东盟国家中的知名度,促进与RCEP成员国在跨境贸易、服务贸易、双向投资和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快推动贵阳贵安高水平对外开放。同时,还将在活动上进行涉外项目签约和发布。

截至目前,约100名嘉宾确认出席交流会。届时,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泰国西北商会、缅甸华语旅游公会、菜鸟物流等知名商协会及企业的代表将出席。(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庭静)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