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创新制定“五个一”警示教育套餐

2021年08月28日15:0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书中的这些案例,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者逐渐走向腐败堕落的心理历程和犯罪轨迹,让我深受震撼和警示,更是警醒我们要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思想防线……”近日,贵州绿野芳田有限公司一名党员干部在开完警示教育大会后深有感触地说。

近年来,西秀区纪委监委不断强化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把点穴要害,精准施治,作为检验警示教育“疗效”的标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该区纪委监委协助区委制定《西秀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督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在具体工作中,以“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上一次廉政党课、开展一次集体约谈、组织一次廉政辅导”为载体,为全区各级各部门量身定制了“五个一”警示教育套餐,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形成贯通融合、协同发力的效果。

在此基础上,通过开展红廉教育、抓实“一案一整改”、通报曝光、将警示教育纳入区委党校主体班次的必修内容、开展同类同级警示教育等形式,让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把“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明底线”牢记心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今年以来,全区共开展各类警示教育90余次。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把家庭作为拒腐防变的重要阵地,通过打造“四知堂”家风家训馆、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宣传家风微电影、弘扬民族民间优秀传统文化等一系列活动,把严管和厚爱的要求延伸到干部家属身上,让优良家风犹如春风化雨,厚植党员干部家庭廉文化。

“通过制定集约化、多元化、快捷化的‘警示教育套餐’,不断提升警示教育的时、度、效,让‘不想腐’的意识真正入眼入脑入心。”西秀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李舸、王小翠)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