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反诈骗宣传 护好群众钱袋子

2021年08月28日08:3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国家反诈中心’APP是一款具备诈骗预警、快速举报诈骗功能的软件,软件里面还有丰富的防诈骗知识,通过学习里面的知识,可以有效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提高每个用户的防骗能力,还可以随时向平台举报各种诈骗信息,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黄平县公安局党员干警秦启军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现场进行宣传讲解。

近日,黄平县公安局党委利用周末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该局党员干警进村入户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宣传工作。活动中,该局各警种各部门党员干警、辅警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深入黄平县各乡镇,进村入寨,以近期黄平县电诈案件为例,结合公安局新闻中心推送的常见诈骗手法小视频宣传内容,以视、图、文等多种形式向群众进行反诈宣传,为辖区群众敲响了反诈警钟,提高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的党员民警通过开展入户走访及办理户籍业务向广大群众详细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和作用,现场指导群众安装注册、开启预警防护,提示广大群众凡是接到陌生人要求转账、中奖的短信和电话,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并立即报警以防上当受骗。同时,发动群众积极推荐身边的亲属好友一起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黄平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黄平县共为辖区97704名群众注册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杨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