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毕节头条

杨昌鹏到部分市直部门调研时强调:

增强感恩意识 强化能力提升 抓好主责主业 努力为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年08月27日09:26 |
小字号

8月25日,毕节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昌鹏到市发展改革委、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能源局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谌贻琴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增强感恩意识,强化能力提升,抓好主责主业,努力为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政府秘书长高扬宗,市政府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市发展改革委,杨昌鹏指出,市发展改革委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要充分发挥综合经济部门职能作用,努力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要加强汇报对接,积极推动《毕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规划》早日获得国家层面批复实施。要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扎实抓好“三改”,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和小城镇“1615200工程”,奋力推动新型城镇化实现大提升。要紧紧围绕“四化”精心谋划储备项目,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产业项目和民间投资项目占比,持续合理扩大有效投资。要全面推进绿色发展,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要加强争资争项工作,努力争取更多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

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杨昌鹏强调,要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培育行动、业态升级行动、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盘活闲置低效项目攻坚行动,推进织金洞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抓好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毕节段项目建设,奋力推动旅游产业化实现大提质。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挖掘民俗文化资源,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突出将化屋景区打造成为全省乡村振兴“样板”,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乡村让城市更向往”。要强化新媒体运用,创新抓好旅游宣传推介。

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能源局,杨昌鹏要求,要强化数字赋能,加快推动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努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要强化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全力稳住工业经济“基本盘”。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问题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抓好工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六个抓手”的要求,深入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和十大工业产业振兴行动,扎实推进煤矿“两化”改造,统筹抓好白酒、化工、建材等产业,突出抓好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建设,奋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实现大突破。(杨 念)

来源:毕节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