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贵阳市观山湖区信访局:贴心解民忧获锦旗点赞

2021年08月27日14:4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解决了用电的大问题大家安心多了,衷心感谢观山湖区信访局做出的努力!”

8月25日上午,几名群众将两面绣有“直面难题勇担当 真督实办解民忧”“尽心尽责办实事 全心全意为民生”的锦旗送到了观山湖区信访大厅工作人员手中,以表感激之情。

困扰群众的难题要从2020年4月说起,当时,观山湖区华润国际公寓及商铺业主邓荣欢等30人到观山湖区信访局反映:由于公寓及商铺供电为转供电形式,物业不能向业主开具正规发票,需预存电费才能用电,造成经营企业的财务管理风险、用户用电成本增加,引起诸多不便。同时,过高的用电成本导致商铺及公寓长时间闲置,给业主带来极大经济负担和损失。来访群众要求房开公司改正措施,提出停止转供电、三月内完成“一户一表”安装、改造期间保障正常用电、退还此前违规收费等诉求。

区信访局分管领导面对面与业主代表进行交流。

区信访局接到群众诉求后高度重视,由部门分管领导牵头,立即对此事进行调查。经了解,此次信访事件所涉公寓及商铺业主共1000余户,涉及人数众多、调解难度较大。区信访局要求接访干部和工作人员保持严谨、耐心和细致的工作作风,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思想疏导,全方位做好解释工作,尽可能消除群众心中的疑虑和不满情绪。

据了解,为加快该信访事项的处理进程,区信访局领导多次带队到观山湖区华润国际社区进行实地走访,详细收集、了解具体情况,充分查询和掌握相关政策法规,并分别与房开、物业及业主代表进行沟通交流和洽谈,不定时组织街道、房开、物业和业主开展座谈,进行友好协商和沟通,并诚邀区供电部门指导业主准备、完善和报送“一户一表”的安装资料。

目前,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该信访事项正在按照信访程序规范办理中。广大业主也真诚表示了对信访工作的认可、支持以及对房开和物业的理解。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积极回应群众的期盼关切,确保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人民群众的身边事、烦心事、难心事办实办好,就是我们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追求。”观山湖区信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杨彦盈、宋河芳)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