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掌上办、一次办……来观山湖区社保综合服务区体验“一站式”服务

2021年08月27日14:4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方便参保企业和参保群众办事,8月1日起,贵阳市观山湖区人民政府政务大厅二层内全新的社保综合服务区已正式启用,该区包含了社保综合服务窗口、人社综合服务窗口、就业综合服务窗口。

在社保综合服务窗口,群众可办理涉及工伤、失业、养老等险种待遇核发、资格认证、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异地就医备案和社保卡服务等多类业务。此外,还可在此打印贵阳市个人权益记录、查询参保信息等。

市民填写参保相关资料。

在人社综合服务窗口,目前可办理工伤认定申请业务,该窗口还开通了全省通办业务,市民可通过登录“贵州政务服务网智慧管理平台”进入“贵阳一窗式服务”或“全省通办”入口提交相关资料,窗口工作人员在后台接到业务指令后,立即分属线下各分窗口进行集中受理,积极打造“线上申报+线下处理”社保服务模式,让社保业务不扎堆不等待。

在就业综合服务窗口,记者看到市民张先生正在咨询工作人员失业保险金相关事宜。据了解,该窗口包含民办职业学校相关事项、失业保险、就业创业、职业介绍和指导、各类补贴申领等业务。与此同时,该窗口还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优质、高效的供需交流平台,提供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服务,全年制定包括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周、残疾人就业帮扶等持续性活动,全面满足劳动者就业和用人单位用工需求,最大限度实现就业服务便民。

“现在每个综合就业服务窗口都可一次性办理多种业务,市民排队等候时间大大缩短,大大提升了我们的服务效率和群众满意度。”该社保窗口工作人员王伦信告诉记者。

“本次服务我非常满意,我能感到人社部门同志的用心服务,觉得很窝心。”观山湖区在校学生李同学在咨询就业相关事宜后,在该大厅启用的服务评价系统给出了“非常满意”的评价。服务好不好,群众来评价。下一步,该窗口将通过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社会保障服务新需求。

温馨提小贴士:

2021年下半年公共就业服务专项行动提前知晓:

1.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以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对象,促进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8月-9月);

2.就业扶贫日行动:以脱贫人口为重点对象,动员脱贫人口积极就业、增加收入(10月17日);

3.金秋招聘月:以重点企业和重点群体为对象,提供多样化就业服务(10月-11月);

4.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以2022届高校毕业生、往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期满未就业人员为重点对象,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11月下旬-12月上旬)。

有需要的市民朋友请密切关注,详情可咨询就业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哦~(张奕妍、杨彦盈)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