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市州体育

贵州省体育局经济发展中心赴黔南州平塘县调研体育旅游融合项目

2021年08月27日14:53 |
小字号

2021年8月24日,贵州省体育局经济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匡正志带队到黔南州平塘县塘边镇实地调研爽酷户外营地、天硐户外营地等体旅融合项目发展情况,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徐文及州县体育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营地资源禀赋、整体规模、人才培训和队伍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了平塘爽酷户外营地、平塘天硐户外营地负责人对洞穴探险、户外扩展、地质科普、产品开发等体旅融合发展和运营情况介绍,对该县体旅融合的资源优势、良好的发展基础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要求,平塘县要充分利用中国天眼和天坑群景区的资源优势,深化推进体旅融合发展路径,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共谋新思路、打造成“天文科普+地质探秘+乡村振兴”体旅融合的标杆项目,州县体育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保障服务,发挥体育旅游项目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中的作用,为推动旅游产业化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下一步,黔南将紧紧围绕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秉持“体育+、+体育”的发展理念,加大对政策、项目的争取力度,大力实施体育旅游精品示范工程,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精品赛事和示范基地,不断创新业态项目,以活动创品牌,以赛事促经济,以项目强产业,推动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来源:贵州省体育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